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義大利葡萄酒精緻化發展

外國新聞 🕔一月 28, 2008 0 comments

  過去以量取勝的義大利葡萄酒釀製業者近年來改變策略,轉向精緻化發展。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義國釀酒用葡萄的栽植面積雖然遞減,外銷的值與量卻年年增加。

根據義大利全國釀酒協會最近發表的報告,義國釀酒用葡萄栽植面積在一九八零年時曾多達一百二十三萬公頃,至一九九零年減為九十七萬公頃,目前僅剩約七十九萬二千公頃。

最近五年,義大利葡萄酒年產量約四十八億四千萬公升,佔歐盟總產量的百分之三十或全球的百分之十七,年產值約一百億歐元,其中三十二億來自外銷。

義大利的葡萄酒外銷數量從公元二零零二年開始增加,值與量併進,並於同一年超越法國,成為美國市場的最大供應國。

葡萄酒並於二零零三年躍居義大利農業食品出口項目之首位,達總出口值的百分之二十。目前義大利出口到美國、加拿大與日本的農業食品的總值之中,葡萄酒佔百分之四十。

近三年多來,義大利葡萄酒外銷的值與量仍持續增加,二零零四年分別成長百分之五與百分之六,二零零五年分別增加百分之三點一與百分之十,二零零六年分別增加百分之五點八與百分之十一點五,與去年前半年分別增加百分之十一點四與百分之十四點五。

全國釀酒協會會長馬德利表示,葡萄栽植面積縮小從另一方面來說有利於消除浮濫,改善品質,讓釀酒業者走向更精緻的路線。他說,事實上目前葡萄酒釀製業每年一百億歐元的產值中,有二十億元來自釀酒技術。

(中央社)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