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香港紅酒課程 突破不景氣成長八成

中港澳新聞 🕔十一月 26, 2008 0 comments

【明報專訊】
  多個行業在金融海嘯下受創,紅酒業卻成為逆市奇葩。近期多次紅酒拍賣會成交理想,有提供紅酒課程的機構表示,不少人看中行業前景,相關的專業證書課程收生較去年急升八成,即使9月底爆發金融危機後亦無損收生情况。 行業渴專才 年輕人讀書轉行 WSET(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是獲英國認可的專業葡萄酒教育組織,其資格在國際上甚具權威,亞洲侍酒及教育中心執行董事麥秀珍表示,香港寬免葡萄酒稅後,報讀其機構轄下 WSET課程的學生,較去年同期升八成,目前約有500人,九成是本地人。她指紅酒相關業務如酒店、餐飲、存倉等,有龐大專才需求,若具備有關知識將有助在行業上發展,近期便有不少20多歲的青年人報讀,希望可投身業界。 曾在獵頭公司工作、今年6月轉職為紅酒顧問的何嘉欣說,去年11月開始報讀WSET的1級基本課程,至今夏已完成3級高級證書課程。她指現時經常要為客戶介紹葡萄酒,「課程中學到的專門知識都用得上,課程知識有助我搵到這份工」。 今年2月寬免葡萄酒稅後舉行首個紅酒拍賣的邦瀚斯,昨日宣布成立全港首個紅酒獎學金。 邦瀚斯亞洲區執行董事陳楷遜指出,邦瀚斯下周一將舉行預覽酒會及晚宴,拍賣15批次、估值約20萬港元的葡萄酒,全數收益撥捐紅酒獎學金,免費提供WSET的3級高級證書課程名額8個,及WSET的4級文憑課程名額2個。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