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葡萄酒的風味/倒酒要倒幾分滿?

台灣新聞 🕔十一月 27, 2010 0 comments

2010/11/18 【文、圖/摘自《葡萄酒的風味》/艾米爾‧培諾(Emile Peynaud)&賈克‧布魯昂(Jacques Blouin)著/積木文化出版】
  酒杯是多麼美麗而設計巧妙的東西!它恰似羅網,將芬芳氣息含攬其中;它宛若舞台,將郁馥馨香展現出來。 葡萄酒正需要這樣的容器來盛裝,假使沒有酒杯,葡萄酒的存在似乎便不再完整。如果在十七、十八世紀之交,玻璃工業不曾有所進展與突破,以致於玻璃酒杯未能問世的話,或許,如今所謂的「偉大酒款」(grand vin)也就不存在了,因為高品質的葡萄酒,其實可以說是與適合品飲的玻璃杯具相依相存。 在使用時不應將酒杯完全斟滿,杯口內收的設計,能夠讓揮發性物質蘊積在杯中,也就是葡萄酒液面以上的空間。理想的斟酒份量約為酒杯容積的三分之一,最多不超過五分之二為宜。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