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美國葡萄酒消費量 仍在無止境攀升

外國新聞 🕔八月 26, 2008 0 comments

消息來源 The Beverage Information Group Distributor : 美通社-PR Newswire
  據 Beverage Information Group 最近發佈的2008版《Wine Handbook》顯示,2007年美國葡萄酒消費總量增長了3.2%,增至2.921億箱(9升裝)。這是消費量連續第14年出現增長,預示著葡萄酒行業將在總體上呈長期健康、可持續發展。2007年,預售和零售渠道的葡萄酒消費均有所上升,反應了消費量的上漲。去年葡萄酒總零售額激增至279億美元。 總部位於康涅狄格州諾瓦克的 Beverage Information Group 資訊服務經理 Eric Schmidt 表示:「如果葡萄酒消費量以這種水平繼續增長,那麼美國的葡萄酒消費量將在2010年年底之前超過義大利和法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市場和葡萄酒進口國。」 2008版《Wine Handbook》引用的重要人口統計趨勢對葡萄酒行業頗為有利。據2008版《Wine Handbook》顯示,7000萬人的「千禧一代」(Millennial)(23歲至30歲)對葡萄酒並不像他們的前輩那樣挑剔,他們願意體驗低價的葡萄酒。他們也更喜歡依據視覺吸引力和品牌認知度來購買葡萄酒,而不是根據釀酒地區。7700萬人的「嬰兒潮一代」(Baby Boomer)(43歲至61歲)則與之相反,他們擁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其消費大多為頂級的高價酒。此外,西裔美國人正作為重要的葡萄酒消費群體而迅速崛起,越來越多的「回聲潮世代」(Echo Boomer) 也達到了法定年齡。 包裝趨勢對葡萄酒行業也非常有利。除質量稍差的傳統散裝葡萄酒之外,一般葡萄酒的包裝都極為高昂甚至超高昂,美國的盒裝酒業開始方興未艾。Trinchero Family Estates 生產的 Target’s Wine Cube 和來自 Constellation Wines 的超高價 Black Box Wines 便是很好的例子。旋鈕蓋也因其密封性和重新密封性能在美國國內獲得更多人的青睞。 2008版《Wine Handbook》是領先的美國葡萄酒銷售和消費趨勢資訊來源,自1970年起就受到葡萄酒業內人士的使用。《Wine Handbook》涵蓋了按類別和州對消費情況進行的各類分析﹔按類別排名的50大地鐵葡萄酒消費市場﹔供應商業績﹔各品牌、公司和媒體的廣告開銷﹔消費者飲用偏好﹔經濟和人口資料等等。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