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Robert Mondavi逝世 享年94歲

外國新聞 🕔六月 4, 2008 0 comments

美國酒業大亨、被譽為加州紅酒先驅的Robert Mondavi,(5月16日)在納帕谷寓所內逝世,享年94歲。
  Mondavi在釀酒業內備受尊崇,將加州出產的各種酒類產品,尤其是紅酒,推廣至全球,貢獻良多。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對Mondavi離世表示惋惜,稱讚他是一位「真正的加州傳奇人物」,他對加州釀酒業的貢獻及影響力,無人能及。 加州的紅酒業平均每年市值高達200億美元。史瓦辛格州長發表聲明說:「我們很難想像還有其他人,能對加州的釀酒業帶來這麼深遠的影響。他是一個孜孜不倦的企業家,改變了全世界對加州紅酒的觀感。對所有認識他的人來說,他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Mondavi生前創立和經營的Robert Mondavi釀酒廠發表聲明,表示接到其家人的電話通知,指Mondavi於16日早上在家中安然離世。家人沒有透露其他詳情,但外界知道Mondavi患病已有一段時間,近年要以輪椅代步。有關方面將於稍後時間,公布喪禮事宜。 Mondavi是義大利移民的兒子,小時候跟隨父親學到種植葡萄的知識。長大後,他到世界各地拓展眼界,吸收更多釀酒的知識和技術。不過,他在家中與一名弟弟不和,有一次兩兄弟更大打出手,揮拳相向,Mondavi憤而離家,不再參與家族生意,向人借錢自立門戶。 1966年,他以自己的名字,在加州納帕谷開設一家釀酒廠,後來成為全美釀酒業最著名的人。他利用這家釀酒廠作為平台,推廣革新的釀酒方法和技術。2004年,他把業務以13億美元售賣給紐約大型飲料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 除了是釀酒專家外,Mondavi也具備一流的推銷技術。若不是他當年努力不懈、不屈不撓到處宣傳和推廣加州紅酒,加州酒業便不會發展到今日地位。Mondavi最成功之處,是他說服加州各地的釀酒廠和商人,不再釀製廉價的劣質酒,而是精益求精,釀製高素質的優良產品,與歐洲最出色的酒類產品直接競爭。Mondavi多年來付出的努力終於取得回報。在1976年舉行的舉世知名「巴黎品評會」中,加州紅酒擊敗了著名的法國紅酒。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