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Ch. Cos d’Estournel 買下 Ch. Montelena

外國新聞 🕔八月 26, 2008 0 comments

美聯社
  法國紅酒品質高人盡皆知,但原來加州紅酒亦同樣搶手。加州著名酒莊Chateau Montelena最近獲洽商收購,買家是法國著名釀酒地波爾多的Chateau Cos d’Estournel莊園。 這兩間酒莊聯合發表聲明,承認正磋商收購事宜。紅酒專家弗雷德里克松(Jon Fredrikson)說﹕「法國人收購加州酒莊,是對加州紅酒的認同。」紅酒公司主席莫托(Vic Motto)說﹕「這顯示了美國紅酒愈來愈受尊重。」 Montelena酒莊1976年在著名的巴黎評酒會中擊敗波爾多名酒,一鳴驚人。事實上,加州酒莊近年成為收購對象,1976年在「Judgment of Paris」評酒會中贏得紅酒組別獎項的酒廠Stag’s Leap Wine Cellars,去年便以1.85億美元(約14.4億港元)賣給意大利及華盛頓酒莊;2004年,加州釀酒巨擘Robert Mondavi酒莊更以13.5億美元(約105.3億港元)賣給以紐約為基地的美國酒商Constellation Brands。 Chateau Montelena由巴雷特(Bo Barrett)打理,1976年憑其白葡萄酒贏得巴黎評酒會獎項。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