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IMG_2183

與Leroy、公雞齊名Anne Gros Bourgogne Chardonnay 2019(安妮格羅夏多內白酒)

2022-07-14

類別: , . 標籤: .

商品介紹

勃根地三大女釀酒師之一~Anne Gros

夏日將近,酒櫃需要一瓶有話題、有面子又不傷荷包的白酒

Anne Gros Bourgogne Chardonnay 2019~只要$1400

一睹勃根地三大女王的風采與魅力就趁現在

Anne Gros        Gros家族的酒款,大概是勃根地酒友修行的必經之路。這個家族是夜丘「蛋黃區」Vosen-Romanee村的名門,因分家目前有Anne Gros、Gros Frere et Soeur(習稱金盃)、A-F Gros、Michel Gros。今天的主角Anne Gros是老莊主Louis孫女,雖然她起手開局就有Richebourg,Echezeaux和Clos de Vougeot三塊名園,但Anne Gros的風格、甚至她的成就,絕非僅依賴家族庇蔭。葡萄酒大師Jancis Robinson曾在英國金融時報列出她心目中“世界最重要的女釀酒師",這份不超過20人的名單中,根地部分即包括了Anne Gros,與她齊名的可是勃根地之后Leroy掌門人Lalou Bize-Leroy與世界第一白酒公雞莊主Anne-Claude Leflaive等人,這些人的實力/酒價,說是世界之顛也絕非虛言。

        Anne Gros的酒,自優雅的風格中展現出華麗果香,比起家族其它分支幾乎完全不同。1988年接下父親家業時,Anne Gros才22歲,父親因病無法操持,她得從最基礎的農務與行政開始學起。多年來,Anne Gros的園務走有機路線之外,也有人認為她與Lalou是布根地最早施行自然動力法的一批釀酒師。Anne Gros是有著堅實的釀酒訓練,又曾在澳洲進修,技術理念上的革新她也是從未拒絕。

        Anne Gros採溫控發酵槽,不同於家族成員慣用的低溫浸泡,果實極重視熟度,經常是周圍酒莊中最晚採收的一個。就結果而言,她的紅酒單寧細緻,酒質有複雜度,均衡感極佳,果香持續且變化十足;她也出酒商酒,白酒香氣迷人,柑橘風味中轉出白花香氣,至於品項有Chardonnay,亦有Aligoté,甚至還釀汽泡酒。

        Anne Gros從不到3公頃的酒莊,到現在已有6.5公頃以上。紅酒當然是主力,白酒部分是她1996年以來一步一步打下的基礎,連一些上夜丘的品項都令人驚豔。Anne Gros是布根地值得信賴的品牌,各家酒評都一致推崇,沒有任何猶豫。此莊目前的酒標甚是好認,Domaine Anne Gros的酒標是上白下藍,酒商酒的Anne Gros則是上藍下白,不過無論是貼什麼標,她的酒品質精采,市場早有固定追隨者,畢竟多年來,Anne Gros的美譽,讓她早已成為 Gros家族中最優雅的寶石。

IMG_2183
Anne Gros Bourgogne Chardonnay 2019
(安妮格羅夏多內白酒)
喝消暑、絕對省、餐桌焦點、非常有面子
百大破盤價$1500/瓶(兩瓶免運)
六瓶團購價$1400/瓶
限量24瓶,售完為止

相關商品

更多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