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2011香港美酒佳肴巡禮揭幕

中港澳新聞 🕔十月 28, 2011 0 comments

  2011香港美酒佳肴巡禮27日在西九龍海濱長廊揭幕。香港市民與遊客在維多利亞港美麗夜景的襯托下,品嘗來自全球19個國家和地區的佳釀,以及過百款精選中西美食與本地名菜,體驗香港作為“亞洲美食之都”的魅力。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開幕辭時表示,今年1至8月,香港葡萄酒進口額同比增長65%,達66億港元。在2010年,香港已取代紐約成為世界第一大葡萄酒拍賣中心;今年1月至今,香港已經舉行了22次葡萄酒拍賣,拍賣總額達13億港元。

本屆美酒佳肴巡禮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將持續4日。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活動規模比去年更大,內容也更加豐富多彩,美酒和美食攤位增加到近300個,比去年上升兩成。

除擴大規模外,今年的美酒佳肴巡禮還加入多項新元素。在新設的“西班牙之夜”與“日本之夜”主題派對上,賓客不僅可以品嘗到極富特色的當地美食,同時也能欣賞到精彩的民俗表演,感受熱鬧的國際派對氣氛。“尊貴名酒區”則比去年擴大了一倍,可以讓更多愛酒人士入場品嘗佳釀。香港旅發局還邀請多個樂隊與歌手現場表演精彩節目。

本屆美酒佳肴巡禮同時為11月的“香港美酒佳肴月”活動拉開帷幕。在未來一個月中,香港不同美食區將舉行多項美酒美食推廣活動,包括中環蘭桂坊舉行的街頭嘉年華、赤柱舉行的國際美食音樂節等。

香港美酒佳肴巡禮在2009年首次舉行,得到市民、遊客與業界的熱烈迴響,更榮獲國際知名財經雜誌評選為全球十大美酒佳肴盛事之一。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