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葡萄酒行業年度報告:中國已進入下一個“黃金十年”

中港澳新聞 🕔十月 11, 2010 0 comments

中國副食流通協會9日在濟南發布了《2009-2010年度中國葡萄酒行業市場報告》。
  報告指出,2009-2010年度全球葡萄酒行業增速已經趨緩,所有的目光開始聚焦中國,中國葡萄酒行業已經進入了下一個“黃金十年”。   報告稱,2009年,我國白酒產量為706.9萬噸,啤酒產量為4236萬噸,葡萄酒產量為96萬噸,產量比例分別為11.8%、86.6%和1.6%。雖然葡萄酒佔比的基數低,但是未來增長空間巨大,而且我國葡萄酒產量連續7年來一直保持了18.8%的復合增長率。同時,葡萄酒行業的整體利益空間仍然巨大,百元產值實現利潤繼續保持飲料酒類行業的最高水平。   據中國副食流通協會會長何繼紅介紹,目前國內規模以上葡萄酒生產企業約600家,前十名佔有61.8%的市場份額,生產銷售繼續向大型骨幹企業集中。從地域上看,傳統葡萄酒生產省份優勢依然明顯,山東、吉林、河北等省份佔據了大半江山,一些葡萄酒新興省份產量也得到了迅猛增長。   這份報告認為,今後我國葡萄酒行業競爭將更加激烈,並由一線城市逐步向二、三線城市轉移。“由于國內一線市場競爭更趨激烈,二三線市場將成為新的增長點,各路酒商都會逐步把銷售重心下沉,從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向內地輻射,進行滲透和圈地。在政策引導和人工成本等因素的作用下,產業集群和葡萄酒消費往二、三線城市轉移和擴散已經是一個趨勢。”何繼紅說。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