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航太工業酒香水 拉抬法國外貿

外國新聞 🕔六月 22, 2011 0 comments

【中央社╱巴黎21日專電】 2011.06.21 09:24 pm
  根據法國海關統計,法國2010年有貿易順差的前3名產業分別是航太工業、葡萄酒及其他酒精產品,以及化妝品和香水。 「費加洛」報(Le Figaro)經濟版今天報導,法國對外貿易逆差持續擴大,但仍有部分產業出口強勁。 海關公佈的2010年進出口數據指出,航太工業貿易出超額達180億歐元;葡萄酒及其他酒精產品出超額為79億歐元;化妝品及香水項目出超額為76億歐元。 其中,葡萄酒及酒精產品貿易順差較前年增長21.5%。在所有酒精飲品中,銷售最強勁的是香檳,佔21%,其次是干邑白蘭地(Cognac)和波爾多(Bordeaux)葡萄酒,分別是18%和17%。 報導指出,法國出口的礦泉水和氣泡水佔全球市場40%。全球化妝品及香水市場,法國品牌即佔25%。 海關出口統計指出,法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是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 )國家,接著是亞洲、美國。2010年出口成長比例幅度最大的地區是不屬於歐盟的歐洲國家。 另外,法國是廢棄物出口國,2010年貿易順差達30億歐元,最大的出口地是中國大陸。 費加洛報另外指出,法國皮件類商品也是貿易順差來源,主要來自高級皮包。高級皮件商品有半數銷往亞洲中國大陸、日本和新加坡。法國是全球第二大皮件商品出口國,第一大是中國大陸。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