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紅葡萄酒能改善肥胖男子的健康

外國新聞 🕔十一月 10, 2011 0 comments

【24drs.com】有篇小型研究顯示,葡萄皮、花生、以及紅葡萄酒中發現的一種微量化學物質,可以抵擋肥胖者罹患第2型糖尿病等疾病前體內的發炎反應與胰島素不敏感等有害的變化。
  白藜蘆醇在之前的研究中已被證明可以延長肥胖老鼠的生命,也被證明可以增加耐力,讓老鼠在跑步機上跑了大約兩倍遠才精疲力盡。      研究人員想知道,人類服用白藜蘆醇是否會看到類似的好處。這篇研究是第一個測量體內的白藜蘆醇化合物,研究人員每天給11位沒有糖尿病或其他內分泌疾病史的肥胖男性一劑白藜蘆醇或是安慰劑。      研究中所使用的白藜蘆醇劑量是150毫克,遠低於在老鼠測試的相等劑量,但劑量仍然很重,相當於每天喝超過13瓶紅酒才會攝取到的劑量。      荷蘭的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Patrick Schrauwen博士表示,對代謝的很多影響都是好的,例如,血糖值下降、胰島素下降、三酸甘油酯下降、肝脂肪下降等。白藜蘆醇能讓細胞內的能量工廠–粒線體的活性增加,改變肌肉燃燒脂肪的方法、降低炎症的一些指標。      這些益處與運動訓練或限制熱量的結果一樣,但不同於運動或減少熱量,白藜蘆醇並沒有幫助男性減肥,事實上,它是減緩新陳代謝,新陳代謝較慢可能是身體更有效利用能源的徵兆。      結果刊載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上。      白藜蘆醇是藉由活化會影響老化、避免細胞遭受壓力的sirtuins蛋白質。有些製藥廠正在測試類似白藜蘆醇活化的化學途徑分子,希望能找到可以延長生命和避免第2型糖尿病、心臟病、失智症等疾病的藥物。      阿茲海默氏症專家Philippe Marambaud博士表示,人類的臨床試驗能得到這樣的數據令人相當印象深刻,這是一個小團體,也是一個短期的研究,長期的影響可能超過預期的10倍以上。      全國老化機構的Rafael de Cabo博士表示,在建議人類服用之前還需要了解更多,目前還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但被更多人服用更長的時間後可能還是會有,而且必須瞭解一件事,白藜蘆醇與其他藥物結合是否安全。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