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研究發現: 適量飲紅酒 或有助抑制肥胖

外國新聞 🕔四月 21, 2012 0 comments

不少人知道,紅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紅酒中一種化合物可能抑制脂肪細胞生長,因此適量飲用紅酒或有助保持苗條身材。
    紅酒進入人體後,其主要成分白藜蘆醇自動轉化為化合物白皮杉醇。經過消化和分解,酒精和白皮杉醇進入血液,“攻擊”身體脂肪細胞堆積的部位。美國珀杜大學食品科學副教授金基洪(音譯)在測試中發現,白皮杉醇“粘上”新生脂肪細胞的胰島素受體,阻礙細胞生長或粘住其他細胞。   英國《每日郵報》12日援引金基洪的話報道:“由於白皮杉醇的存在,你可以看到新生脂肪細胞的生長遭阻礙或完全抑制。”   金基洪說:“白皮杉醇改變了脂肪生長,即新生脂肪細胞成長為成熟細胞過程中的基因表達、基因功能和胰島素活動。”   金基洪說,新生脂肪細胞尚未累積脂質,需要10天以上才能成為成熟的脂肪細胞,白皮杉醇有足夠時間進入人體,抑制脂肪細胞生長。   他說,脂肪生成過程是一個重要的分子目標,白皮杉醇正是通過“攻擊”這一目標來阻礙或抑制脂肪細胞堆積,防止身體長胖。   研究人員認為,化合物白皮杉醇也有助預防心臟病、神經退行性疾病和癌症。   這項研究結果由最新一期美國《生物化學雜誌》半月刊發表。金基洪帶領的研究小組正著手測試其他化合物,看是否還有類似作用的物質。   白皮杉醇存在於紅葡萄的皮和籽以及藍莓、百香果等水果中。   金基洪計劃繼續動物實驗,弄清如何讓白皮杉醇盡可能久地保持活性,以便進入人體,有效抑制脂肪生長。   研究人員希望,這一發現能夠鼓勵達到法定飲酒年齡的消費者適量飲用紅酒;也希望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生產白藜蘆醇或白皮杉醇補充劑,惠及未到法定飲酒年齡的人。   對紅酒愛好者而言,這一發現讓他們又多了一個喝紅酒的理由。不過,仍要切記適量。當然,不要期待紅酒是減肥的靈丹妙藥,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堅持日常鍛練。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