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港葡萄酒拍賣刷新百項紀錄 成交億元冠全球

中港澳新聞 🕔十一月 10, 2011 0 comments

自2008年港府取消葡萄酒稅後,香港極速成為全球3大葡萄酒拍賣中心,至今已舉行逾60場拍賣會。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全球最大名酒拍賣行Acker Merrall & Condi上周起在港舉行今年第5場拍賣會,“主打”地位漸升的布根地名酒,最終刷新145項世界拍賣紀錄,總成交高達1.13億港元,創今年全球葡萄酒最高成交紀錄。其中名釀酒師Henri Jayer的12支紅酒以73萬港元成交,較估價高近1倍。  該場歷來最大規模的布根地名釀拍賣會於上週五及週六舉行,拍賣共1276批紅酒及白酒。全場成交額最高的佳釀為已故傳奇釀酒師Henri Jayer於1990年釀制的紅酒,一箱12支“Vosne Romanee Cros Parantoux”最終以73.2萬港元成交,較原來估計的 40萬至60萬港元,高出接近1倍。據拍賣行介紹,該箱紅酒由收藏家Don Stott提供,由於該批紅酒產量少,釀制的酒莊及釀制年份均屬上佳之選,原箱紅酒已賣少見少,甚為珍貴。  整場拍賣會共刷新145項世界拍賣紀錄,總成交達1.13億港元,遠超預期,更創下今年全球葡萄酒最高成交額紀錄。計及上周的拍賣,Acker  Merrall & Condi今年至今已在港舉行5場拍賣會,總成交額逾4.6億港元,該行將於下月舉行另一場拍賣,6場總成交額極有可能打破該行去年在全亞洲錄得5億港元的成交紀錄。  根據貿發局資料,今年1月至8月,香港的葡萄酒入口總值達66.7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升65%。香港今年上半年葡萄酒拍賣成交額達2.5億港元,已超越同期紐約及倫敦的總成交額。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