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法國高端葡萄酒被曝"海上造" (2)

中港澳新聞 🕔十月 28, 2011 0 comments

拉菲總裁欲打擊山寨 專家稱比較困難   拉菲酒在中國山寨成風的現狀,也引起了法國拉菲酒集團總裁沙林的注意,他在今年來中國時特意強調,將通過法律的手段,加大對假拉菲的打擊力度。不知道沙林的這番豪言,能否順利兌現。
    拉菲總裁沙林說,我有非常好的律師,我們(在中國)已經打贏了許多官司,並且我們決定盡一切所能,不惜去花時間和金錢(打官司)。不光是我們拉菲酒公司,同時也會聯合許多好的公司一起,比如說澳大利亞的、意大利的、法國的公司一起,來確保我們不被卷入假酒事件。   主持人:拉菲總裁的願望能實現嗎?   經濟評論員王朝陽:那得看他的目標是什麼了。他如果說在中國設上5千萬打假獎金,有獎徵集線索,如果證據確鑿,就可以跟假酒公司、進口商打官司,那他階段性的目標可能會一個一個的實現。   有可能挖出來一個、兩個大的目標,但是目前這個狀況復雜,他想改變比較困難。畢竟需求量太大了,但是拉菲莊園的葡萄樹數目有限,兩顆葡萄樹才能產一瓶750毫升的拉菲酒。   拉菲的總裁話是這麼說,其實心裏是偷著樂。第一,40多個莊園的酒全用這個牌子,甭管是好還是壞,全都允許用這個牌子。第二,他現在很普通的酒,比別的莊園的酒差遠了的就,價格比其他莊園出產的賣的都貴。   任山寨泛濫有損拉菲品牌   主持人:為什麼其他小品牌都在搭著拉菲的順風車,全部都坐地起價?   王朝陽:品牌在中國有山寨倣造的,第一他也不去管,第二這個在無形中擴大了自己品牌的宣傳力。如果真想推廣一些真正的葡萄酒文化的話,倒不一定非得去打官司,可以做直銷,甚至請專家認證,這樣的話,你反而在中國市場能夠更穩定。再指定一些經銷商,法律關係都捆綁在一起。這對大家都有利,我們要長期的利益,比打官司還省事。   這個品牌既然是這麼高端,品質也不錯,當然賣的貴了點。如果這麼做下去,好了也是拉菲,壞了也是拉菲,時間長了,這個牌子也有點懸。200塊錢的拉菲確實裏面有很大水分的話,那你能蒙多長時間?現在中國人慢慢開始對葡萄酒有認知了,隨著葡萄酒的知識和其他品牌的不斷的推廣和了解,如果拉菲市場長期處于一種混亂,自己也不來做鑒定,某種程度上默許這種山寨品牌泛濫的話,品牌肯定會懸。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