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東南亞最大出租酒窖 台北開張

台灣新聞 🕔四月 24, 2010 0 comments

* 2010-04-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搶攻「存酒商機」,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出租式酒窖」Vinotheque,昨(22)日在台北低調開幕。首期完工的酒窖可存放22萬瓶葡萄酒,由於地點私密、設備完善,加上兼具頂級餐飲與視廳娛樂功能,故透過圈內人口耳相傳,目前已有一些企業負責人與美酒收藏者承租。

 投資台幣1.5億元設立Vinotheque出租酒窖的吉悅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藍吉滄表示,葡萄酒的投資報酬率超過銀行定存,只要眼光精準,獲利其實相當可觀。藍吉滄指出,由於「紅酒指數」成為愈來愈多投資人觀察重點,有些人收購了具潛力的好酒後,卻苦無地方存放,出租酒窖除可以提供良好環境讓投資者儲酒,並可以成為一情報交換中心,提供大家相互交換投資葡萄酒的心得經驗。

 藍吉滄透露,近一年多來不少人釋出手上好酒變現,以漂亮價格取得好酒的人,家中不見得有專業儲酒環境與空間,這一類的朋友也成為 Vinotheque欲爭取的客戶。

 占地600坪的Vinotheque係由連幢式公寓地下室改裝,挑高4米2的酒庫是用預拌混凝土打造並舖了防潮隔熱塗料,放酒的酒櫃分為鋁製與木製兩類,酒櫃並用木頭墊高,避免與地面直接接觸。除全年恆溫、恆濕,並全天候24小時播放古典音樂。

 除了超大的酒庫外,採私人會所俱樂部方式經營的Vinotheque,並規畫有一開放式廚房、酒窖式包廂餐廳,以及由國內知名設計師關傳雍設計的劇院型視聽娛樂室。藍吉滄表示,Vinotheque的租戶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將舉辦頂級美食品賞與音樂賞析活動,讓酒窖具更多機能。

 承租Vinotheque酒窖,一個酒櫃至少必須儲放30箱,藍吉滄表示,每箱每月租金為55元,對於手上擁有好酒的朋友其實是「九牛一毛」。藍吉滄指出,如果出租酒窖出租率超過7成,吉悅管顧將啟動二期工程,並在台北以外的縣市繼續設點。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