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從香港看台灣 葡萄酒額4.9億 年增26%

中港澳新聞 🕔四月 23, 2009 0 comments

【明報專訊】 尼爾森(Nielsen)報告顯示,去年香港的葡萄酒銷售量,約四分之一為售價51至80元的酒類。
  香港超級市場去年售出的葡萄酒數量,較前年大增近四成,銷售額4.9億元,增加26%;其中,售價介乎51至80元的紅酒最暢銷,佔總銷量的25%,其次是50元以下的葡萄酒。有紅酒業人士表示,不少市民轉買平價葡萄酒,但整體生意額不跌反升。 調查機構尼爾森在這項調查中,只是統計超級市場的銷售情况,報告顯示,啤酒在本港酒精飲品市場仍屬主流,但佔市場分額的比例,由前年的62%收縮至去年的 57%,其次是紅酒(25%)、拔蘭地(6%)、白酒(5%)等。港人去年購買了850萬瓶葡萄酒,較2007年的620萬瓶增加37%,整體銷售額更直逼啤酒市場的一半。來自新西蘭和智利的產品增長最快,澳洲仍為最大的葡萄酒供應國。 「零酒稅」效應 售價大跌22% 尼爾森零售研究服務執行總監楊慧旋分析,本地葡萄酒市場的增長,主要由紅酒銷售上升所帶動,自本港於去年初實施「零酒稅」,葡萄酒價格普遍下調,其中,上等葡萄酒的價錢跌幅達22%。 香港紅酒協會會長張耀成表示,他的紅酒銷售店以往以200至400元的紅酒銷情最好,每月平均賣出近3000瓶,近月較多客人轉買100、200元的紅酒,每月可賣出過萬瓶,整體營業額因而增加了三成,需要增加中下價紅酒的入貨量一倍。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