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台灣成為國際侍酒協會觀察會員

台灣新聞 🕔十二月 12, 2010 0 comments

〔中央社〕全世界侍酒師界唯一的國際組織國際侍酒協會,在本屆大會中通過台灣成為觀察會員。台灣自此可以參加國際賽事,並得以與國際侍酒界接軌。
  目前在法國柏根地(Burgundy)地區進行旅行採訪的美食美酒作家林裕森,以台灣侍酒師協會(TSA)監事身分,11月23日出席國際侍酒協會(ASI)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的會員大會。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大會通過台灣以觀察會員身分加入。 國際侍酒協會目前有45個會員國,成員以民間團體為主,然而一國以一團體為代表。觀察會員包括澳大利亞、新加坡、西班牙等,由原本的7國增加到9國,本屆大會通過與台灣同時加入的是烏拉圭。 林裕森表示,台灣侍酒師協會今年立案成立,成功爭取加入國際侍酒協會,讓台灣侍酒師未來可參加國際賽事。 他表示,成立協會是為了讓台灣社會大眾瞭解侍酒師這個行業。專業侍酒師能提高餐廳的服務價值,協助顧客在用餐過程更覺得美味好吃。 他指出,國際侍酒協會是行業界唯一的國際組織,目前推動各會員國侍酒師文憑相互認證,現任會長也致力推動世界公認的侍酒師認證制度。台灣在成為觀察會員後,可以得知業界動態,增加國際交流。未來通過全球公認的認證制,台灣侍酒師有機會到全世界工作。 侍酒師角色在為葡萄酒及其他飲料與食物之間作適當的關連,不只是挑選酒單或酒窖管理。林裕森表示,侍酒師可協助餐廳客人有美好用餐經驗,還可進一步協助餐廳主廚,更瞭解顧客需求。 他指出,這個行業在台灣還沒有獲得應有的認同,或說根本還沒有這個職業職稱。 他表示,葡萄酒十分複雜,要深入瞭解困難度高,必須擁有豐富的葡萄酒知識,並累積長時間練習。現在對侍酒師行業的要求,又再加上對其他類酒類和非酒精飲料的瞭解,難度高。 林裕森表示,在法國,侍酒師可為餐廳帶來總業績1/3 收入,地位十分重要。而台灣對此行業仍陌生,一個家長可能還無法對鄰居、朋友坦然地說「我的孩子是侍酒師」。 林裕森另外指出,與國際接軌還可讓外界認識台灣飲食文化。因為台灣侍酒師必須學習搭配餐廳顧客最常吃的食物,因此有機會發展葡萄酒與本地食物的搭配。未來可將類似經驗與其他會員國分享,進行對外介紹台灣飲食文化。 加入ASI後,台灣可參加2012年在韓國舉行的亞太地區侍酒師賽。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