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以色列人嗜葡萄酒 卻不懂品賞

外國新聞 🕔二月 28, 2009 0 comments

【中央社╱特拉維夫27日專電】
  據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 旅遊、朝聖暨娛樂研究中心所做的調查,以色列人喜歡喝葡萄酒,特別是教育程度高、收入不錯的年輕人,但卻不懂得賞酒與品酒。

這項調查是由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教授曼斯菲爾德(Yoel Mansfeld),訪問254名至以色列北部酒莊的遊客所做的。

調查發現:受訪者中約70% 的年齡層介於24至44歲之間;75%為受大學以上高等教育;54%的年收入超過以色列平均所得。

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公佈的資料,去年以色列的個人年平均所得為2萬7300美元。

調查顯示:受訪者中有60% 定期或經常喝葡萄酒;31.5%喜歡喝啤酒;僅16%說平時喜歡來點特別口味的含酒精飲料,而且他們比較享受用餐時光小酌兩杯,不習慣上酒吧或俱樂部暢飲。

問到為何愛喝葡萄酒?多數受訪者說,因有專家背書,每日來杯葡萄酒有益身體健康,且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更有酒莊向曼斯菲爾德教授表示,專家的說詞讓葡萄酒的市場需求大幅提升。

不過愛喝卻不等於懂得如何欣賞與品味,調查發現,若與254名遊客聊聊葡萄酒的常識,52%都說有興趣多談談, 僅22% 對葡萄酒的生產、製造、保存、品味等流程有深入的瞭解。

而81% 的訪客坦承,他們是為嚐鮮才來酒莊;也有62% 說,他們就是因為不瞭解葡萄酒才要來酒莊學習;也有55% 表示,想看看葡萄怎麼變成葡萄酒的。

以色列因屬地中海型氣候,白晝與夜晚的氣溫頗有差異,南北總長800 多公里,涵蓋高山、平地等多重地形。

其中靠近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Galilee) 與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 一帶,因土質肥沃,海拔平均介於800 至1500公尺間,栽植的葡萄比其它地區出色,適宜釀製葡萄酒。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