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五十年之內 中國將成世界葡萄酒業主力軍

中港澳新聞 🕔七月 20, 2008 0 comments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7月13日發表題為「中國葡 萄酒業的未來」文章指出 專家預測,50年之內,中國 將成為世界頭號散裝葡萄酒生產國,並將成為純正葡萄 酒行業的一支主力軍。
  新華網報導,文章指出,中國葡萄酒業目前在亞洲 之外並不引人注目,盡管就葡萄種植園的數量而言它位 居世界第4。 但是,英國葡萄酒經銷商 BBR說,隨著投資和技術 專長的加強,加上土壤條件變得有利,中國葡萄酒的聲 譽將發生變化。 這是 BBR分析本世紀上半葉葡萄種植前景時所作的 最令人驚訝的預測。專家認為全球氣候變暖將引起葡萄 酒業的「劇變」。 到2058年,由於缺水,有些國家也許不可能再種植 大量的葡萄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澳大利亞。 與之相反,它認為除了中國以外,印度和東歐的大 部分地區也將成為葡萄酒業的新興力量。 談到現狀, BBR的阿倫‧格裏菲思說:「中國有葡 萄園,但沒有技術專長。」 但是,他認為要不了多久,中國就將能夠生產高品 質的卡百內葡萄酒和夏敦埃酒,而且最終將生產堪與「 最優質的波爾多酒」媲美的純正葡萄酒。 中國葡萄酒釀造商的數量將從目前的 400家左右增 加到4000家左右,與此同時將會發現新的氣候適宜的葡 萄種植區。 格裏菲思說:「如果來自葡萄酒生產國的精明人士 認為中國有釀造葡萄酒的機會,那麼他們肯定會去那裏 投資。」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