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中國紅酒股暫宜冷藏

中港澳新聞 🕔八月 20, 2012 0 comments

近日內地媒體報道,3家內地葡萄酒上市公司的葡萄酒都查出致癌的農藥殘渣,簡稱「農殘門」。其中內地上市的張裕葡萄酒殘留至最高,導致張裕幾近跌停,至於在港上市的皇朝(828)與長城所屬的中國食品(506)同樣受累下挫。有分析員指出,考慮到紅酒行業正面臨增長放緩的困境,投資者短期內不宜沾手。 香港商報
  國產紅酒步入冬天 如果說葡萄酒業績不佳要歸咎於經濟下行,那麼農殘門就是雪上加霜。8月10日,某家內地媒體在微博上指出,3家內地葡萄酒上市公司的10款葡萄酒都查出可導致肝癌的農藥殘渣,其中張裕葡萄酒殘留至最高。「農殘門」一出,市場嘩然,張裕幾近跌停。 雖然,事發后張裕的公關反映神速,立即公告公司產品內含的多菌靈及甲霜靈含量大幅低於歐盟標準,對人體無害。但由於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高度敏感,本次事件可能已對公司品牌造成損害,且葡萄酒為可選消費品,替代性強,預計短期內將不可避免對公司銷量造成影響。 作為中國國產葡萄酒第一品牌,張裕已掌控葡萄基地已超過全國總量的四分之一,但是公司今年營業收入錄得負增長,這是10年來的第一遭。或許國產葡萄酒的困境,現在才真正開始。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