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9426

WS百大第三名Chryseia Douro 2006(克里西亞)(正牌老年份!)

2016-04-14

類別: , .

商品介紹

 馬上喝,不必等!

二級酒莊Chateau Cos D’Estournel +百大第一名Dow’s=Chryseia 

2014(WS)年終百大第三名老年份~Chryseia  Douro 2006(克里西亞)

9425        葡萄牙的斗羅河一向以波特酒聞名,不甜型的紅白酒在這裡似乎被遺忘!對於這歷史悠久的產酒區而言(將近2000年的釀酒歷史,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個法定管制產區)外界的印象始終停留在過去。

         去年WS百大公佈,眾人議論紛紛,因為百大前4名的酒,居然有3款來自葡萄牙斗羅河!全世界好酒如此多,葡萄牙的斗羅河何德何能如此發光發熱?特別是分列第3與第4名的,皆是斗羅河的不甜紅酒,這絕不是巧合,而是預告了國際酒界的趨勢。

         位列去年百大第3的是Chryseia(克里西亞),這款酒出來了一段時間了,但是過去幾個年份很多人根本懶的理會。事實上,Chryseia系出名門,它其實是Bruno Prats與Symington家族聯手打造的紅酒!Bruno Prats在1989年之前,坐擁波爾多知名的二級酒莊Chateau Cos D’Estournel,他的祖父Fernand Ginestet更曾是Chateau Margaux的主人,這等資歷可不是開玩笑的。後來Bruno Prats希望在斗羅河打造一款紅酒,於是找上了葡萄牙的龍頭家族Symington,畢竟Symington在斗羅河岸有著世界級的品牌,像是Warre,Dows(去年百大第1),Graham,Quinta do Vesuvio,尤其上斗羅河區的Quinta do Vesuvio,當地的Touriga Nacional與Touriga Franca既可釀成波特,也可釀成不甜紅酒,別具風味。於是Bruno Prats與Charles Symington,再加上關鍵人物Stéphane Point,聯手打造了這款斗羅河歷來成績最好的不甜紅酒:它不是卡本內,也不是希哈,而是標準的在地品種Touriga Nacional 與Touriga Franca,在法國新桶待10個月上市。

          如果不太清楚Chryseia這個品牌,這字其實就是古希臘文「斗羅河」之義,意即「黃金」!如今Chryseia的價格已經一飛沖天,想喝它的老酒,現在正是享受「黃金」的機會。

百大特別從國外引進老年份,讓大家馬上喝,不必等!

        此酒呈深紅寶石色,有著迷人的紫羅蘭香氣,紅莓、黑莓香氣也隨之溢出,高貴的橡木桶味,飽滿多汁、豐富可口、結構紮實、口感平衡、尾韻柔順,帶有白胡椒、牛奶巧克力,即便是年輕的年份,喝起來也十分優雅怡人,可以用兩、三個小時去喝他,時間越長越好喝,一直不斷的變化,尤其在90分鐘之後,酒體結構與香氣節節高升。

百大第三名

9431Chryseia  Douro 2006(克里西亞)(正牌一軍)

WE:95 WS:90

適飲期:2009~2025(馬上喝,不必等!)

國際價格:$75美金=台幣2,250

百大下殺價:NT$1,800/瓶(兩瓶以上免運費)

6原廠木箱收藏價:NT$1,700/瓶 (送同一地址)

限量10箱,售完為止!

相關商品

更多相關商品
Placeholder

MOYAU Sauvage 暮悠狂野之心精釀紅酒(已售完)

(已售完)   訂購方式: TEL: 02-293 [...]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