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BAROLO-2007

義大利Barolo的珠玉珍釀~ Mauro Molino(莫利諾酒莊)(已售完)

2013-02-19

類別: , .

商品介紹

葡萄酒中的王者之尊~義大利Barolo

不到2千又好喝又有分數又是三個杯子的義大利Barolo哪裡找?

數量有限,先嘗為快!

        義大利Barolo可以說是酒界聖盃,它的表現在天價般的Burgundy面前毫不遜色;耐存耐久的性格,也不輸Bordeaux級數酒莊!雖然它價值不斐,不過相對而言,CP值遠高於一些過份炒作的世界名酒.
在Barolo尋寶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它不像Burgundy在分級「默契」與市場「邏輯」夾殺下,要找到便宜高檔貨真的是愈來愈難.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Gambero Rosso酒評滿分3杯,但是不到2的Barolo:Mauro Molino的Gallinotto園.

       Mauro Molino並非泛泛之輩,在Barolo必備教科書的A Wine Atlas of the Langhe有細目介紹,它主要葡萄園在La Morra村,創立於1953年,但裝瓶是1985年之後的事,算是小而美的平實莊園.主力作品在Conca與Gancia,Galinotto園則平易近人,也是愛酒人的精明選擇.釀酒科班出身的第二代的主人Mauro Molino自1978年起掌管酒莊,從種植到釀造都事必躬親,一兒一女也加入工作.此莊園產品線算是相當齊全,產品之間的差異也都可以拉出層次,Nebbiolo約有5.8公頃,走柔美迷的風格。
Gallinotto葡萄園走向南/西南,土壤以石灰岩為主,整款酒發酵前先經過5天低溫浸皮,然後在法國橡木桶(30%新桶)中發酵和熟成24個月.此酒產量僅6000瓶,外觀深石榴紅色。黑莓、黑櫻桃的成熟果香,和甘草、橡木類的豐富氣味。圓潤而優雅,帶有櫻桃、皮革、香料的迷人香味,餘味持久。適合搭配紅肉和熟成型的乳酪,建議飲用溫18-20度。
通常2K這個價位想喝Bourgogne最多就是村莊級,許多酒莊的一級園連邊都摸不上,但是你可以有一支Barolo,一支用耐心對待,終究它會回報迷人松露味與乾燥花香的酒款.適飲期?10年如何?酒遲早是要喝,但是Barolo的開瓶永遠不嫌晚,開了擺在旁幾個小時再喝也行,這是屬於慢慢喝的酒。

2007 Mauro Molino Barolo Gallinotto 義大利莫利諾酒莊(嘉麗諾托園巴洛洛紅酒)

WA – 91分; WS- 92

適飲期:2012-2022(已進入適飲期)

香氣非常開放而馥郁迷人,帶有黑櫻桃、李子之類香甜的漿果香和香料、黑巧克力等複雜多層次的香氣,有國外的酒評家形容為性感享樂風格。口感上同樣呈現相似的香味,如巧克力、成熟莓果、香料等,整體表現很均衡而優雅,酒體飽滿圓潤,餘味芳香持久。

百大新春回饋價:NT$1,700/瓶(兩瓶以上免費)
12瓶整箱收藏價:NT$1,600/瓶
限量48瓶,售完為止!

訂購方式:

TEL: 02-2936-1600

FAX: 02-2937-7312

e-mail:top100@top100wine.com.tw

開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相關商品

更多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