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紅酒期貨」投資風險甚大

中港澳新聞 🕔五月 10, 2012 0 comments

來源: 香港成報 香港自2008年取消葡萄酒稅後,紅酒的入口總值按年急升逾三倍,增加至去年近百億元,更有部分愛酒人士向酒商購買紅酒酒花(紅酒期貨)」,以低於一半的價錢買入仍在釀製階段的紅酒。不過,有業界人士就提醒投資酒花風險甚大,建議一般市民要小心選擇。
    財政司司長於2008/09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取消葡萄酒,加上本港喜歡飲葡萄酒的人愈來愈多,令近年本港的紅酒入口量不斷上升。根據商務及 經濟發展局提供的資料,本港近四年的葡萄酒入口總值不斷增長,由2008年的28億元,增加至去年的97億元,當中又以法國出產的紅酒最受本港買家歡迎, 佔去年的入口總值逾六成,達61.4億元。   籲切勿盲目貪平   紅酒買賣蓬勃,引起部分投資人士對「酒花」的注意。所謂酒花,其實即是葡萄酒期貨,由於部分外國酒莊會向與他們相熟的酒商提早出售還未完成發酵的紅酒,而酒商就在兩、三年後才提酒出售,運作方法與本港投資「樓花」相若。   香港紅酒協會發言人昨日指,購買酒花較購買一般紅酒便宜一半有多,但風險亦相當巨大,「例如你2009年購買的酒花,要在今年才可以提酒,如果期間酒莊結業,又或者期間有甚麽天災人禍,分分鐘血本無歸。」   她建議普通飲家不要貪平購買酒花,笑言「因為買實物,就算有什麽事都有支酒在手」,又認為即使真是要購買酒花,亦應向有信譽的酒商購買,切勿盲 目貪平或因酒商店舖的裝修美觀,而隨便購買,而紅酒協會亦會不時舉辦有關酒花的課程,建議有興趣人士可以參加,先增加有關認識,再決定是否購買。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