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葡萄酒樂園

百大葡萄酒樂園
Top 100 Wine

那些葡萄酒評論員(二)

中港澳新聞 🕔九月 19, 2011 0 comments

2011國際葡萄酒挑戰賽開幕,來自全球的1萬多瓶紅酒將爭奪金銀銅獎。 中國的葡萄酒世界裏沒有帕克 在葡萄酒專欄作家蕭紅看來,羅伯特‧帕克並非法國人,而是以美國人的立場決定了波爾多酒的走向,其中關鍵原因在于美國對葡萄酒銷量的支撐。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剛好是美國葡萄酒市場蓬勃發展的時期。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決定世界葡萄酒格局走向的葡萄酒評論家似乎應該產自中國。
    並非所有葡萄酒圈中人都持如此的看法。葡萄酒專家李德美認為:“在中國這個商業環境下,是出不了帕克這樣的人物的,中國人向來很難求同,其實中國人特別自我,別說是葡萄酒,即使在其他領域,你也很難找出一個可以一呼百應的意見領袖。”   知名品酒師趙凡說:“品酒師是一個理性行業,做一個品酒師需要許多條件:首先,要有完備的葡萄酒專業知識;其次,要有很好的記憶力;第三,要有一個開放的心態;第四,有很豐富的經驗;第五,有一個公正的態度,不受外界因素、個人利益等的影響;最後,要有敏銳的感官和快速的反應。”   讓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扎進葡萄酒世界   隨著中國葡萄酒市場的日益膨脹,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其中。近日,來自香港的葡萄酒大師李志延來北京做新書發布,她是全球首位獲得倫敦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 所頒發“葡萄酒大師”的亞洲人。   一係列酒評人的涌現最直觀的好處是:我們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進入到葡萄酒的世界,就像一頭扎進水裏的遊泳者。

No Comments

What people say

只有註冊過的使用者才能留言。